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城管委保障红庙岭垃圾焚烧发电厂生产安全

2019-10-12 07:58: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福州市城管委保障红庙岭垃圾焚烧发电厂生产安全

对红庙岭现有的设备进行检查,保证其安全生产。

  福州新闻网10月12日讯(福州日报通讯员 许流钦 记者 莫思予 文/摄)近日,市城管委组织开展勾臂车卸料规范操作培训及驾驶员安全教育现场会,确保勾臂式垃圾运输车辆和人员进入焚烧发电厂卸料安全,加强红庙岭垃圾焚烧发电厂生产安全保障。

  在红庙岭垃圾焚烧发电厂卸料大厅,市环卫中心、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中心、焚烧发电厂相关负责人对垃圾运输车辆进入焚烧厂后应遵守的相关规定和注意事项进行说明,并对垃圾运输车(勾臂车)卸料过程的安全操作规程进行现场指导。

  “车辆要按照信号灯指示行驶到指定的卸料口,摆正后,驾驶员下车将防滑铁链挂到垃圾运输车挂钩上,然后继续倒车找到合适的卸料位置。这时候驾驶员必须再次下车,在车外进行卸料操作,注意观察垃圾车厢抬升角度和卸料情况……”在现场讲解指导中,每一名勾臂车驾驶员都对卸料过程进行了实际操作。各区环卫处及各环卫公司负责人和驾驶员还相互交流,提出建议。

  “我们希望通过勾臂车垃圾运输车辆卸料操作和安全教育培训活动,让每名驾驶员熟悉环境,掌握安全操作规程,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卸料,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环卫中心还将继续组织驾驶员培训,焚烧发电厂将对防滑链长度、大厅渗滤液倒排、安全提示语音系统改进等问题进行研究整改。

福州市城管委保障红庙岭垃圾焚烧发电厂生产安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