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在远方》热播 主演梅婷:新角色有大格局

2019-10-11 09:56: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在远方》热播 主演梅婷:新角色有大格局

  福州新闻网10月11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刘烨、马伊琍、梅婷等主演的都市创业大戏《在远方》正在东方卫视热播,是目前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之一。主演梅婷近日接受全国记者联合采访,赞叹自己饰演的刘爱莲是个大气大格局的女人。

  《在远方》选取了快递与电商这两个最能展现改革开放近20年祖国的奔腾发展的行当,对快递行业的发展变迁进行了细致的刻画。其中,千禧年、非典、奥运、汶川地震等这20年间发生的重大事件也都伴随着主人公的奋斗过程,在剧中一一展现。

  剧中,梅婷饰演的刘爱莲,是一个绝不向命运低头的单身母亲,她和刘烨饰演的男主角姚远是同学,也曾和姚远有着感情上的纠葛,经历过多年的风风雨雨,她终于迎来属于自己的人生新篇章。

  接受记者采访时,梅婷坦言剧中对时代变迁的记录,让她深有感触。拍摄中,她会根据《在远方》里的事件,不时回想自己那个时候在干什么。

  在梅婷看来,刘爱莲是一个大气大格局的女人,在她身上,看到了成就别人。“刘爱莲遭遇了一段失败的感情经历,不想活了,是姚远救了她。所以她就要成就姚远,无论在事业和生活上她都想让姚远圆满。但是后来发现姚远爱的人是路晓欧(马伊琍饰),她还是想成全他,也是成全路晓欧吧!”

  《在远方》是中戏毕业后,梅婷和老同学刘烨第一次合作。时隔18年与刘烨合作,梅婷觉得“老同学一起拍戏很亲切,根本不需要什么磨合,配合起来很顺畅”。说起如今的刘烨与大学时的不同,梅婷透露,读大学时,刘烨是班里年龄最小的男生,“比较青涩比较害羞。现在他无论工作还是生活,都很成熟了。”

  梅婷参演的影视作品不少都是精品,那么她挑选剧本和角色有何标准?对此,梅婷表示,她是很感性的人,新角色要有挑战性才接,“刘爱莲的经历和我个人的经历完全没有相似和重合之处,怎么去塑造她?我去汲取一些我抓到的东西,再去演绎这个人物。”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