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客车售票员拿了票款后溜了?原来是骗子假扮!

2019-10-11 08:57: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威
  

  福州新闻网10月11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通讯员 陈洪娟)一些乘客因贪图方便不通过正规渠道购票,私下电话联系客运大巴工作人员在指定地点上车,给了一些不法分子可趁之机。冒充客运大巴工作人员的刘某屡屡行骗得逞,骗得9000多元。日前,福清市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批准逮捕了刘某。

  2018年11月的一天,刘某与同案人杨某驾驶小车在福清市宏路高速收费站附近物色行骗对象。

  刘某发现路边一男子身旁有两个大行李箱,他示意杨某把车开到该男子近旁,问其是否在等候大巴。得到肯定回答后,刘某假冒大巴售票人员,以最近监管严格、需接他到别处等候上车为由,让该男子王某坐上小车。

  上车后,刘某向王某收取车费300元,并以运管查车为借口,要求王某再支付押金1500元。王某虽觉得支付押金有些反常,但因票价比较便宜,对方也承诺上车后将退回押金,王某便通过微信转账1800元给刘某。钱到账后,杨某将车开至福清融侨管委会附近路段让王某下车等候大巴,他与刘某趁机脱身。王某等候多时未见大巴前来,打电话询问大巴司机才发现上当受骗。

  今年8月16日,刘某在泉州被公安机关抓获。经查,2018年的8月至11月,刘某伙同杨某以类似手法实施诈骗12起,诈骗金额达9000余元。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