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欢乐祥和 多姿多彩

“十一”黄金周榕城节日氛围格外浓

2019-10-08 23:31: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福州日报记者组
  

“十一”黄金周榕城节日氛围格外浓

五一广场,参加国庆升国旗仪式的市民满怀豪情。

福州新闻网10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大街小巷红红火火,处处洋溢着欢度国庆的浓厚氛围;商场超市,物丰价稳活动多,购销两旺;假日旅游市场人气旺盛,游客人数、旅游收入再创新高;道路交通总体平稳,铁路部门创下国庆假期加开旅客列车新纪录……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榕城节日氛围格外浓厚,在我市各级各部门的精心部署和全方位保障下,市民游客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多姿多彩的国庆假期。

红:喜庆氛围祝福祖国

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大红灯笼高高挂、五彩斑斓的鲜花争相吐艳、各具特色的造景小品抢人眼球……国庆期间,榕城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喜庆、热烈、祥和的节日气氛。

高标准营造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我市各县(市)区均开展国旗悬挂“三个一”活动:打造一条国旗示范街、一个国旗示范社区、一个国旗示范广场(公园),以道旗、串旗等形式,点亮“中国红”。在各县(市)区主要道路,高高悬挂的“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生态高颜值发展高素质”“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等大红宣传标语,激荡着福州人民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之情。

津泰路是福州著名的“国旗一条街”。从事服装经营的商户陈先生与其他商户一样,在国庆节前就在商店门口挂上了五星红旗。“我想用这样的方式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祝福。”陈先生说。

旺:消费市场购销两旺

节日期间,我市各商贸企业精心制定营销策略,积极开展打折、满减、返券返现、抽奖等主题促销活动,烘托了节日气氛,凝聚了客源,也激发了消费者的购物热情。

“国庆期间销售业绩同比增长16.95%。”东百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国庆,东百中心推出了超大力度的促销活动,“我们在秋装7折的基础上,每满1000元再送100元,并首次在国庆期间对馆内强势品类推出10倍强积分活动”。

与此同时,各大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和大型超市也精心准备,确保市场货源充足、价格稳定、购销活跃。永辉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做好国庆市场的销售工作,公司采购部门提前20天备货,国庆期间,全省永辉门店销售业绩同比增长约10%。

火:旅游收入再创新高

今年“十一”黄金周,榕城假日旅游市场人气旺盛,各大景区(点)热闹非凡、游人如织,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80.79万人次,同比增长21.8%;实现旅游收入33.27亿元,增长25.6%。游客人数、旅游收入再创新高。

闽都文化游、红色爱国游、都市休闲游等各大旅游业态亮点频频,各文化旅游场所纷纷推出系列活动,打造文旅融合精品,营造浓厚节日气氛,积聚满满人气。爱国主题教育成各大景区主旋律,老牌红色景区重燃活力,红色爱国主题游持续走红。都市休闲游受到越来越多市民、游客青睐,逛公园、看展览、拍照打卡成为国庆休闲出游新常态。

截至10月7日12时,全市共受理旅游投诉2件。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未发生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案件。

暖:交通出行便利温馨

国庆期间,福州铁路、航空、客运运输情况平稳、安全、有序。福州火车站在10天的铁路运输周期内,发送旅客超110万人次,比增2.5%,再创历史新高。

为了便利群众出行,铁路部门实行一日一图,交叉调配运力,加开往返高铁动车153趟。在福州机场,红色快闪、童心绘祖国等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让乘客人在旅途,依然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市道路运输部门提前部署,增开公交线路定时班车,及时疏散旅客,并于9月30日、10月6日和7日夜间,安排720辆出租车,分别在火车南站、火车北站做好循环接驳保障。

与此同时,我市交警部门提前预判布控,通过加强现场指挥和远程调控,对拥堵点进行分流管控,城区道路交通总体情况平稳有序,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创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国庆长假最后一天,福州交警全警出动,在进城交通节点现场疏导交通,指挥车辆有序通行,及时处置交通事故进行排堵保畅,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稳:安全生产稳定有序

安全生产无小事。国庆期间,全市各级应急管理局每天派出一个督查组,对重点消防单位、人员密集场所、游乐场、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等开展明察暗访,重点查看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应急预案和值班值守等情况,要求企业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值班值守,提高防范能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与此同时,福州警方启动安保指挥部调度机制,每日进行调度会商,对当日安保工作进行重点部署,启动社会治安一级响应,严格落实武装联勤巡逻机制,加强城区重要部位、重点路线的巡逻,确保了国庆期间各项活动安全有序,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