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交通建设

国庆长假党员坚守一线保进度

道庆洲大桥市政公路部分预计明年建成通车

2019-10-07 23:18:4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道庆洲大桥市政公路部分预计明年建成通车

  党员和工人坚守道庆洲大桥施工现场。

  福州新闻网10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文/摄)国庆长假,在道庆洲大桥建设现场,依然和往常一样忙碌,党员先锋队和近500名工人坚守在项目一线。

  道庆洲大桥是我市首座公轨合建大桥,也是连接市区和滨海新城的重要过江通道,目前,大桥已经进入钢桁梁架设阶段,220吨的巨大构件安全吊装问题就摆在面前。

  道庆洲大桥所处的位置气候地质条件复杂,但哪里有难题哪里就有党员先锋队的身影,15名党员先锋队员压在一线和工人们一起攻坚克难。

  “迎难而上,不让问题过夜”是党员先锋队的座右铭,平均年龄31岁的他们在假期里坚守岗位,为大桥建设添砖加瓦。中建六局道庆洲大桥A2标段党员先锋队队员郑煌镇说:“作为一名党员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国庆期间和工人在一起,共同克服困难解决问题。”

  中建六局道庆洲大桥A2标段党员先锋队队员李晓明告诉记者,针对高空吊装安全问题,前期他们就做好专家评审。在每次吊装之前都会进行全盘检查,符合要求之后,才会进行吊装。在吊装过程中,他们将区域全部封锁,并派专门安全人员盯控,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

  “下一步要确保项目的资源投入以及人员投入,保证年底水上下部结构基本完成,工程预计明年8月底移交给地铁公司铺轨。”中建六局道庆洲大桥A2标段执行经理彭嘉诚表示。

  据悉,道庆洲大桥工程长约6.8公里,上层搭载市政公路,下层搭载福州地铁6号线,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大桥难点已陆续攻克,正在全力进行主体建设,预计明年市政公路部分可建成通车,建成后将完善乌龙江两岸城市组团的骨干交通网,届时从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三江口片区开车到滨海新城仅需25分钟。

道庆洲大桥市政公路部分预计明年建成通车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