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起热烈反响

2019-10-07 12:20:19  来源:福建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1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连日来在我省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更加需要我们高扬团结奋斗的风帆,激发改革创新的活力,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创造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新业绩。

  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说,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正成为八闽广大乡村的共同特征。我们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加大脱贫攻坚力度,加快建设特色现代农业,全面深化农业农村改革,确保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

  省市场监管局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要坚守市场监管人的初心使命,努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加强市场监管、严守安全底线,保护消费者权益,全心全意服务好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动人心,催人奋进。进入新时代,省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扬“党有号召,妇女有行动”的光荣传统,聚焦“妇女所急、党政所需、妇联所能”,切实承担起引领全省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牢牢把握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的工作生命线;让思想引领工作更加凝心聚力,服务发展大局更加主动有为,家庭文明建设呈现勃勃生机,依法维权和服务妇女取得更显著成效。

  省气象局干部职工在收听收看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一致认为,70年成就鼓舞人心,新时代使命催人奋进。要怀揣更充足的信心、更高涨的热情投身到气象事业的建设中去,为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更加科学、智慧的气象保障服务。

  厦门海关下属海沧海关关长刘扬武表示,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初心使命引领征程,要紧密结合基层海关工作实际,不断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奋力开启打造基层“强关”新征程。

  南平市检察院检察长王矗表示,绿色是南平最大的特色,生态是南平最大的优势,南平检察机关将以打造南平检察匠心工程升级版为抓手,为服务南平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不断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平潭法院政治处主任郑申表示,要以“做人民美好生活的法律守护者”为目标,全力推动实验区法院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司法质量,提高司法公信力,为实验区建设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

  福州马尾实验小学校长助理林娟表示,要把报效祖国的热情融入日常工作,练就过硬本领,谱写教育新篇章。

  漳州芗城实验小学辅导员郭琪瑶说,要积极探索新课改下的教学模式,补齐教育短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宁德师范学院辅导员陈思企老师说,要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以德育人,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广大基层干部中产生热烈反响,大家纷纷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谈感想、说体会,表示要以改革创新的工作展现新的作为。

  漳州市芗城区巷口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庄志强说,要勇做新时代“弄潮儿”,进一步推进老旧街巷整治,让群众生活更加舒适更加便利。武平县万安镇捷文村驻村第一书记陈霞青说,将继续发扬“武平林改”的首创精神,把乡村振兴工作做实做强。龙岩新罗区西城街道西安社区主任黄荣彬说,作为基层社区干部,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社区各项社会事业再上新台阶。周宁县纯池镇党委书记李霞说,将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有机融合,做好人居环境整治、道路建设、基础设施完善等工作,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