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加快推进新型研发机构发展

2019-10-07 11:17:27  来源:福建日报
  

  东南网10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珂)“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庆讲话中又一次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正是秉承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才战胜了前行道路上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震撼世界的伟大成就。”福建海西新药创制有限公司总裁康心汕激动地说,海西新药人为祖国创造出“当惊世界殊”的发展成就深感骄傲与自豪,而作为一家研发型药企、新型研发机构,海西新药与许许多多企业一道,从国家一系列改革开放的新政策、新措施中,享受着巨大的时代红利。

  海西新药成立7年来,联合海归生物医药专家团队和多家风投机构,自主推进技术研发,已获得多项临床研究批文,启动开发了7个创新药及20多个仿制药项目。“福建创新政策、大力支持医药产业发展,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条件。”作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受益者,海归博士、公司创始人康心汕说,公司初创时期,政府引导国有创投公司加入,解决了融资难题,而受益于诸如省科技厅组织的“新型研发机构评选”之类的优惠扶持政策,公司获得了财政补助、人才资源等诸多方面的政策扶持。

  近年来,福建省坚持政府资金引导,鼓励社会资本投入,建立健全多元化、多层次研发投入体系,有效支撑新型研发机构持续创新和健康发展。同时,不做保姆式管理,不定机构级别、财政保障、人员编制、职称职数,政府和相关部门不背“包袱”,坚持以市场化理念推进新型研发机构发展,使得新型研发机构“轻装上阵”,真正走向社会和市场。

  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快推进新型研发机构发展,福建省将充分发挥“自主研发、构建平台、引才聚智、激发活力”的特征优势,继续在“机制活”上下功夫,着力建立吸引优秀人才和高端成果的竞争流动机制,积极吸引创业投资机构投资建设发展新型研发机构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抓住市场化激励这个关键,在高端人才引进、人员薪酬制度、联合技术研发、推进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改革创新;鼓励和支持省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福建省“双高”龙头企业,产学研合作建设新型研发机构,打造产业创新集群,更加强劲地支撑区域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