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庆期间不停工!闽侯三英花园安置房项目建设加速

2019-10-06 16:56:50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
  

  国庆长假,许多人都选择外出游玩、休闲娱乐,然而,在闽侯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积极响应闽侯县委、县政府“到一线去,大干120天”行动号召,毅然放弃休息,默默坚守在项目一线,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国庆期间不停工!闽侯三英花园安置房项目建设加速

▲(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

  日前,记者来到闽侯县甘蔗街道三英花园安置房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运输车辆往来穿梭,多台大型塔吊正不断运输着建筑材料,打桩、挖地基、搭设施工模板……工人们分成不同班组同步施工。

国庆期间不停工!闽侯三英花园安置房项目建设加速

▲(多台工程机械同时施工)

  三英花园安置房项目经理吴剑巍告诉记者,三英花园安置房项目9月26日正式开工,虽然开工时间不长,但工期很紧,为了能确保项目准时交付,他们项目部决定放弃国庆期间的休假时间,继续投入工人与工程机械加班加点,推进项目建设。

  目前,现场投入的木工、钢筋等施工班组人员近400人,投入塔吊近10台,钩机20多台,运输车10多辆配合作业,确保项目按序时进度推进。

国庆期间不停工!闽侯三英花园安置房项目建设加速

▲(工人正对建筑钢筋进行加工)

  随后,记者跟随吴剑巍来到他们的项目部会议室,只见在会议室的规划板上密密麻麻的写满了工作安排。其中就记录着:10月2日,项目1、2、3、4号楼地下室顶板已开始铺设,7、8号楼开始外墙回填。

  吴剑巍指着规划板说:“这些都是我们所做的工作的具体安排,跟目前的施工进度,今年国庆假期,我们项目部的全体人员取消休假,包括设计师在内的管理层16人也全部在岗在位。确保项目建设中遇到问题时,能第一时间进行协调解决。我们想通过在项目一线坚守与奋斗的方式,向国庆献礼。”

国庆期间不停工!闽侯三英花园安置房项目建设加速

▲(吴剑巍记录下一天的工程进度)

  据了解,三英花园安置房项目总占地面积6679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38743平方米,总投资约12亿元,共建设包括10栋高层建筑及3栋一层商业楼。该项目采取企业代建,政府整体回购的形式,共建设2028套安置房来安置旧城改造被征迁户。

国庆期间不停工!闽侯三英花园安置房项目建设加速

▲(施工现场一片繁忙)

  记者了解到,三英花园安置房项目只是闽侯县各大项目假期不停工的缩影。国庆假期,全县上下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一“牛鼻子”,深入实施“到一线去,大干120天”行动,用新成果、新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闽侯乡音 林鑫 文/图)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