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越水镇:千人一线齐攻坚

2019-10-03 23:01: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闽越水镇:千人一线齐攻坚

闽越水镇一期主体建筑基本封顶。

  福州新闻网10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文/摄)30多部塔吊忙碌运转,1000多名工人各司其职……国庆假期,走进闽越水镇项目施工现场,火热的建设氛围扑面而来。记者3日在项目现场看到,项目一期主体建筑已基本封顶。

  闽越水镇项目位于闽侯县竹岐乡,占地1117亩,按5A级景区标准规划设计,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是福州首个丝路水乡风貌的旅游度假项目。

  “我们正趁着好天气抢抓工期,力争项目一期于明年下半年开街迎客。”项目相关负责人郑志威介绍,目前,近8000平方米、36米高的标志性建筑——闽越城门楼已基本建成。在一层和二层内部,工人正忙着精装修,三层和四层的内部施工也已启动。记者了解到,城门楼内部规划有游客服务中心,并引进智能化景区售票系统及互动多媒体设备,力争实现建筑形态与使用功能、古代建筑与现代科技相结合,打造成福州文化地标建筑。

  登上城门楼俯瞰一期项目建设,榕城艺库、福榕渔港、青红市井、梅音书院、客栈酒店等主要街区均已封顶,福船工坊、闽商会馆、总督府等展馆即将开启内部装修。

  郑志威告诉记者,项目规划了十大主题街区、二十大主力展馆、上百种体验商业和旅游演艺、上千间民俗客栈,“旨在通过不同街区、展馆来展示闽史、闽商、闽学、闽居、闽食、闽器、海洋等七大文化,让游客深入体验闽都千年文化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中心的榕月湖和整体水系也在紧锣密鼓开挖施工中。“将引入闽江和竹岐麦浦河的活水,打造约1公里河道风光。”郑志威说,河道将串联起各个文化板块,通过古老的石板桥进行连接,再现福州百年水乡风貌。同时,还将沿着河道布局老福州的百业百态,游客可身临其境重温福州水乡的独特韵味。

  项目方将以榕月湖和城门楼为舞台,通过3D建筑投影、大型水火秀等高科技手段,打造总投资超1亿元的海丝水秀项目,呈现海上丝绸之路的繁华历史。

闽越水镇:千人一线齐攻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