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推进生活垃圾填埋场改造提升

2019-10-02 08:55: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福州新闻网10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昨日,在长乐区航城街道车里生活垃圾填埋场改造提升项目现场,机器轰鸣,近百名工人挥汗如雨。该项目是我市重点项目,也是长乐区重要民生工程,将建设日处理生活垃圾1500吨、年处理量54.75万吨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同时,通过筛分掺烧处理方式对车里垃圾填埋场存量130多万吨陈腐垃圾进行处理。

  该项目建成后,将对全区的生活垃圾进行生态无公害处理,其中烟气净化处理系统采用先进净化工艺。

  “下一步,长乐区将在开展垃圾分类基础上,完善分类垃圾的处理终端。”长乐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参照红庙岭垃圾无害化综合处理模式,正在规划建设垃圾分类产业园,将建设餐厨垃圾处理厂一期、厨余垃圾处理厂一期,以及大件垃圾处理厂与可回收分拣处理厂,有望于2020年建成投用。

【责任编辑:马春林】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