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第25届工艺美术“如意杯”大奖赛在三坊七巷开幕

2019-09-30 15:36: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福州新闻网9月30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9月30日上午,福州市第25届工艺美术“如意杯”大奖赛在福州市三坊七巷南后街75号展览馆开幕,本次活动由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以“守匠心,致创新”为主题。

  据了解,本届“如意杯”大奖赛自7月10日报名启动起便受到了福州市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经过3场分专业组选拔赛,专业评委们层层评选,最终报名参赛的300多件作品中共有140余件(套)工艺精品脱颖而出,进入本次总决赛。

  在大赛规模上,本届“如意杯”大奖赛也是超过以往历届,数量多、种类全,入围作品囊括了寿山石雕、脱胎漆器、软木画、木根雕、陶瓷等。每一件作品都有着独特的表达方式与精神内涵,充分展现了当代福州艺人的文化自信与艺术追求。

  此外,本届大赛赛制上也有不少创新与亮点。本届大奖赛作品评选实行百分制评分,其中网络投票占10分、现场观众投票占20分、评委评分占70分,既体现专家评选的导向,又体现了观众的认可。

  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大赛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对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大意义,让福州传统工艺美术走进百姓生活,用福州工艺美术从业人员的创新与智慧开辟出一条更宽、更远、更广阔的艺术道路,推动福州市工艺美术行业的繁荣与发展。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