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这群老人真可爱 印7000多本小红书送学生

2019-09-30 10:54:58  来源:福清新闻网
  

  9月28日,江镜镇关工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颁发小红书活动,为全镇所有四年级及初中的学生每人赠送一本“小红书”,让孩子们接受正统的红色教育。

  据悉,这本“小红书”写的是江镜镇革命烈士何胥陶的故事。何胥陶是一个家境殷实、衣食无忧的富家子弟,目睹山河破碎,毅然选择在枪林弹雨中与敌人周旋,被捕后仍然视死如归。

  何胥陶的故事在江镜镇流传较广,为了真实还原其事迹,江镜镇关工委的老同志耗时一个多月,通过查找资料、访谈何胥陶后人等,进一步证实和充实故事内容。该书内容丰富,除了有文字故事,还有何胥陶的照片、省市各级领导给何胥陶的题字、何胥陶写给革命青年张端哲的信等。小红书成书后,老同志们又自掏腰包印刷了7000多份送给学生。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孩子们送上这样一份礼物,让孩子们品读先烈故事,感受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是非常有意义的。”江镜镇镇关工委负责人表示,他们自编小红书开展红色教育的做法在我市尚属首例。(记者 林明)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