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守护万里海疆 福建海警的日常

2019-09-30 08:5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州亭江,地处闽江入海口,37年前,福建海警在这里扬帆起航。俗话说,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下面,我就带着大家近距离了解海警人员的“独门绝技”。在海上,无风也有三尺浪,很多人都会晕船。我们海警以海为伴、以艇为家,常年在狂风巨浪中遂行任务,怎么做到不晕船呢?

  Let’s go!谜底马上揭晓。

  这个圆圆的铁圈叫作“滚轮”,手要抓紧,脚要绑好,然后你就可以体验“爱的魔力转圈圈”的感觉了。这个是“浪桥”,顾名思义,走在上面就像是走在风浪中航行的船艇上一样。摩天轮大家都坐过吧,我们的“旋梯”绝对比它刺激的多。

  在茫茫大海上,要完成执法执勤、抢险救援任务谈何容易。不用担心,快来看看我们船艇上的“法宝”。拿在我手上这个小小的家伙叫六分仪,有了他,我们就可以准确的测算出与目标的距离。磁罗经,可以帮助我们测定目标方位。彩旗飞扬,帮助我们准确传递信息。快看,我们的战士打出了“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旗语。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