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白与五县中心县委游击队”论坛举行

2019-09-29 15:04: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林白与五县中心县委游击队”论坛举行

  福州新闻网9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文/摄)9月29日,由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社科联主办,市中共党史学会、市闽浙赣边区革命史研究会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福州解放70周年――林白与五县中心县委游击队”论坛,在市老年大学举办。省、市老领导,全市各县(市)区和平潭、古田、霞浦、屏南党史方志室负责同志及各学会、研究会代表近200人参加论坛。

  林白同志1911年3月出生于福州,1936年参加秘密救亡团体福州大众社,并到宁德参加闽东苏区游击队。曾担任皖南新四军军部教导队第五队党支部书记、中共闽浙赣区党委城工部副部长、闽浙赣地下军司令员,中共闽清、古田、林森、罗源、连江五县中心县委书记,福建军区第四军分区独立团团长等职。林白同志在组织发动群众抗日、开展游击战争、解放福州等工作中作出了积极贡献。

  论坛上,6位专家学者及革命者后代代表围绕福州解放时期林白同志及其领导的游击队,历经千难万险不断发展壮大,为福州解放事业做出不可磨灭的历史性贡献等议题畅谈先辈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决心要继承遗志,弘扬革命传统,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争当先进、作好表率,为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推动福州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省级老领导向大会赠送了100本《红色感动——林白同志纪念文集》书籍。高湖小学少先队员向老领导、老同志系戴红领巾,并进行了红色传承表演。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