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首创“融e行”智慧平台 实现“不见面审批”

2019-09-29 08:45: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光慧
  

福清首创“融e行”智慧平台 实现“不见面审批”

市民在福清“融e行”智慧审批平台上操作。

  福州新闻网9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 文/摄)昨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推出了工程建设并联审批、电子证照应用、微信端网上申报等一系列便民举措,打造集“证照联办套餐服务”“银行代办”“企业信用服务”“EMS邮递服务”等在内的“融e行”便民服务品牌,在全省首创“融e行”智慧审批平台,为市民和企业提供多样便捷的办事渠道。

  涵盖1300多个审批事项

  据悉,“融e行”智慧审批平台涵盖福清市企业登记、经营管理、工程建设、社会事务等领域1300多个审批事项,是“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进一步深化,可实现“无差别受理、不见面审批”,打造标准化、协同化、精准化、平台化、便捷化的一体化平台。

  该平台搭载在自助受理终端机上,位于24小时自助服务区,提供自助申报、指南查询、表单打印、身份证打印等应用服务,同时还融合实人认证、扫描上传、纸质材料存取、语音输入、手写输入等五大功能,为自助申报提供便利。

  申请人可通过该平台进行审批事项的自助申报、上传材料或者将纸质材料存放在对应文件柜中。部门审批人员收到材料后,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结,并将办理结果通过文件柜或者EMS邮递的方式送达申请人。送达方式由申请人在申报时自主选择。

  “不用窗口排队,不用再跑市场监管、食药监、住建等部门,一次性申报办理,省时又省力。”申请餐厅营业许可证的市民刘自强对该平台的多样功能和便利操作赞不绝口。

  推出20类证照联办套餐

  记者了解到,为减少群众办事困扰,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趟”,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召集了13个审批职能部门,针对涉及跨部门联办的事项进行梳理和协调,推出了20类证照联办套餐服务事项。

  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网上审批科负责人王人杰告诉记者,“融e行”智慧审批平台融合了20类证照联办套餐服务事项,并进一步优化升级,深度对接业务审批系统,申报更便捷,流转更顺畅。

  “一次申报,系统自动流转,审批人员全流程在线服务,打破数据信息壁垒,解决了申请人办理业务多个部门来回跑、排队等待时间长等问题,为市民办事提供便利。”王人杰说。

  市民刘先生要开一家餐饮店。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他选择了“开餐馆套餐事项”,短时间内就完成了开餐饮店的所有审批事项,真正实现“最多跑一趟”,同时节省8天的等候时长。

  “在改革之前,他需要完成公司及分公司设立(个体工商户登记)、食品经营许可证核发、设置大型户外广告审批、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等4个事项。这样算下来,他原来需要跑4个窗口申请不同事项,且审批受理用时需要14天。”王人杰说。

福清首创“融e行”智慧平台 实现“不见面审批”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