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以智能制造助推创新发展

于伟国与中国工程院周济院士一行座谈

2019-09-28 00:50:23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27日,省委书记于伟国在福州与国家制造强国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工程院院士周济等院士专家一行座谈。省领导王宁、郑新聪、林宝金参加。

  于伟国说,智能制造是创新驱动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经之路,是传统产业实现新的提升、增强竞争力的一条有效路径。要大力推动智慧、人才与产业融合,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根据福建产业实际,抓紧研究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坚持按规律办事,一个产业一个产业、一个集群一个集群进行整体设计。要建立省市组织推进机制,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大规模、全覆盖、整体推进智能制造。要发挥院士专家、人才对科技创新的支撑作用,支持企业通过智能制造加快转型升级,增加新动能。希望各位院士专家为福建智能制造规划布局给予全方位的支持指导,更好助力福建高质量发展。

  周济说,每次来到福建都能感受到蓬勃向上的发展生机和持续向好的发展势头,令我们十分振奋也深受启发。智能制造是我国制造业创新发展的主要抓手、主攻方向。福建抓住历史性机遇,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全面推进智能制造贡献了福建经验。中国工程院将结合福建实际,提出准确、前瞻、及时的建议,更好地服务地方发展决策,为福建的智能制造提供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