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项目在哪 支部就建在哪

红庙岭重点项目建设坚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2019-09-27 07:28: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许流钦

  随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承载着“分类处置”任务的红庙岭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建设愈发紧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城管委坚持“标准动作一个不落,自选动作锦上添花”,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支部建在项目上,把党员干部焕发的热情转换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行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园区建设。

  哪里有项目

  哪里就有党支部

  红庙岭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的前身——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场,是福州市区生活垃圾处理集中场所。这里地质条件复杂,施工条件恶劣,22个重点项目在短时间内密集开工,不论对管理者还是建设者都是一个重大挑战。

  市城管委决定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党支部建在项目上,以党建引领重点项目建设。去年7月,红庙岭在建项目临时联合党支部成立了,将党的领导延伸到各项目点的流动党员,一手抓思想政治教育和党性教育,一手抓知识更新和业务培训。

  如何把握好园区“一盘棋”思想,同步推进如此大量的项目?今年,市城管委在原有红庙岭在建项目临时联合党支部的基础上成立党总支,协调推进红庙岭重点项目建设有关事宜,把好园区“方向盘”的同时在9个项目上设立临时党支部,最大限度调动组织、人员力量投入项目一线战斗。

  哪里有党员

  哪里就有排头兵

  党旗在施工现场飘扬,激励着员工鼓足干劲、提振精气神。在红庙岭的每个项目现场,都能看到党员冲在最前线的场景。

  红庙岭垃圾焚烧发电三期项目上,每日开工前,就有党员认真细致地把好质量关;收工后,又有党员自发返回现场复查,今年刚组建的2支党员突击队承担了多项硬核任务,成为“王牌小组”。在危废项目主体设备调试现场,党员们连续10个夜晚轮流值守,在断水时间超过10小时的情况下,联系场部协调洒水车送水12车,最终解决了调试需求。厨余项目也不甘示弱,负责技术的党员常驻设计单位,联络工艺集成和设备总包单位,来回进行技术交流10余次,有时甚至加班到清晨5点,保证了施工图设计的重要节点任务……

  党总支书记杨立宏率先垂范,每周必上红庙岭各建设项目现场走一遭,用脚步丈量每一个项目。“垃圾填埋坑一期和二期共700亩都被他走遍了,鞋也不知走坏了多少双。”一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为了给项目建设保驾护航,确保发现的问题不过夜,杨立宏更是直接把办公地点搬到了项目现场。

  施工技术和管理水平提升了,工作效率提高了,福州市离“率先在全国省会城市中实现生活垃圾‘零填埋’”的目标更近了。据悉,所有项目将于2020年底前全面建成,红庙岭将打造成为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为目的,集固废资源化利用、节能环保产业聚集、环保宣传教育为一身、污染物“近零排放”的森林式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