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教育局发文了!福州中小学生每学年至少接受2次家访

2019-09-26 16:39: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26日,福州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福州市中小学家访工作规定(暂行)》,规定要求,每名学生家庭每学年至少接受2次家访(入户式1次,“一对一约见”1次);每学年班主任家访不低于1/2的学生家庭,该班科任教师对剩余约1/2的学生家庭进行家访。此外,学校应加大对学困生、辍学生、单亲和遗孤学生、生理心理残障疾患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等特殊生入户家访频次。

  以下为《福州市中小学家访工作规定(暂行)》原文:

市教育局发文了!福州中小学生每学年至少接受2次家访

福州市中小学家访工作规定(暂行)

  为弘扬师德师风,强化我市中小学(含中职校、中小学特教校)家校联系工作,推进协同育人,提升教育质量,制定本暂行规定。

  1.每名学生家庭每学年至少接受2次家访(入户式1次,“一对一约见”1次)。校长为家访工作第一责任人,班主任、年段长对本班、本年段家访工作负总责,全体教师参与家访。

  2.原则上,每学年班主任家访不低于1/2的学生家庭,该班科任教师对剩余约1/2的学生家庭进行家访。

  3.学校应加大对学困生、辍学生、单亲和遗孤学生、生理心理残障疾患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等特殊生入户家访频次。

  4.家访工作情况纳入学校领导班子考核和教育督导、文明校园、平安校园等考核评价范畴,作为教师评先评优工作的参考依据。

  5.教师家访交通费用符合条件的按规定报销。

  6.家访工作有关要求按《福州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家访工作的意见》(榕教德〔2014〕33号)执行。

  7.本暂行规定自2019年9月起施行,解释权属福州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