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 >> 最新动态

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10月26日至11月12日在福州举行

2019-09-26 12:56:19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文/摄)记者26日从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情讴歌伟大祖国,弘扬民族文化,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将于10月26日至11月12日在福州举行。活动由中国文联、中国戏剧家协会和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建省戏剧家协会承办。本届戏剧节是党的十九大后我国戏剧艺术最新创作成果的集中亮相,是对全国戏剧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次检阅,是广大戏剧艺术工作者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华诞献上的一份厚礼。

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10月26日至11月12日在福州举行

  中国戏剧节是一项全国性的戏剧展演活动,始创于1988年,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戏剧节将有北京、上海、天津、福建等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1家中直院团的30个艺术团体和单位演出的30台参评剧目与广大观众见面。入围剧目包括24种艺术形式。参演剧目有川剧、话剧、晋剧、京剧、藏戏、歌仔戏和闽剧等。

  中国剧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崔伟介绍说,与往届戏剧节相比,本届戏剧节亮点迭出,本届戏剧节聚焦70年,优秀现代戏占据半壁江山;讲好中国故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守正创新,作品精神高度、文化内涵、艺术价值进一步提升,作品在观念与手段结合、内容与形式融合上出新出彩;切实加强戏剧理论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将举办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剧本创作论坛和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戏曲音乐创作论坛;参演剧团多样,本届戏剧节的参演剧团多来自全国省市和地区,既有国家级重点院团,也有来自基层的民间剧团;名角荟萃、精彩纷呈,众多“梅花奖”得主将大展风采。

  市文化和旅游局翁国平局长介绍,我市有闽剧《红裙记》《龙台驸马》,音乐剧《茶道》参演。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戏剧节本着文艺惠民原则,最高票价为50元,最低票价为20元。残疾人、军人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