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台商投资区汽配“朋友圈”又添新人

2019-09-26 08:53: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任思言
  

  福州新闻网9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黄益辉 肖丹)25日上午,随着一声开工令下,福州台立闽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正式动工。

福州台商投资区汽配“朋友圈”又添新人

  “公司主要生产汽车零部件,项目一期占地36亩,建设厂房3栋,生产线3条,计划于2020年底建成投产。”福州台立闽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用灿介绍,预计年产汽车刹车盘等零部件15000吨,年产值2亿元。

  据介绍,福州台立闽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由福州久兴机械有限公司投资成立,其中台资占比30%,将为福建多家汽车企业提供汽车零部件。福州久兴机械有限公司主要为台湾东元电机、瑞典ABB电机提供高精度的电机配件,广泛运用于通用设备,码头机械、高铁刹车系统、潜艇军工等各个领域,有全国仅有的防爆电机专利产品,同时为福建东南汽车、福建万润新能源汽车、福州新密机电(台资)、福州光隆精密工业(台资)、泉州力达、福建雪人制冷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提供各种材质的铸件。

  “企业选址福州台商投资区,首先是看中了这里距离宁德比较近,可以发挥优势与宁德新能源汽车产业对接,同时,台商投资区的‘一站式服务、全程代办’等贴心举措让我们对企业的发展更有信心。”林用灿告诉记者。

  福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的落地是福州台商投资区积极融入闽东北协同发展战略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园区抓住区域新能源及汽车产业快速发展机遇,积极争取上下游产业配套项目落地,着力打造汽车产业集群。“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以台商投资区松山片区作为主要平台,聚焦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汽车配件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两岸产业合作新平台和闽东北协同发展区新的增长极。”

  据介绍,昨日罗源县2019年第三季度共开工12个项目,涵盖基础设施、社会民生、产业项目等方面,总投资36.479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27亿元。(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黄益辉 肖丹)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