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多家银行调整信用卡溢缴款收费政策

2019-09-25 09:32: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往自己的信用卡里还钱,多还的部分,如果取出来要交手续费;如果不取,则可能影响个人征信。昨日,有读者向记者反映,近期部分银行调整了贷记卡自有存款本地取款或转账付出手续费政策。

  记者调查发现,确实有部分银行开始收取溢缴款取现手续费,如果把钱留在卡里不取,溢缴款可能会变成呆账,影响个人征信。

  往信用卡多存钱,取出来要收费

  “我往自己信用卡里多存钱,没想到取出来还要收钱。”昨日,晋安区的刘女士向记者反映,她用一家国有银行的信用卡已经十几年了,15天前,她给信用卡还款时多还了800元,随后,她到ATM里取出了800元,没想到被收取了18元的手续费。刘女士说:“此前多还钱再取出来的情况也发生过一次,当时并没有收费啊。”

  昨日,记者就此情况咨询了该银行的客服人员。客服人员表示,他们近期确实对服务价目表进行了调整,其中对于贷记卡自有存款本地取款或转账付出手续费暂免政策到期不再延续,对信用卡的自有存款取款收取1%的手续费,最低2元,最高不超过100元;境内同行本人账户间转账、预算公务卡、武警公务卡暂免收费。举例来说,如果客户在该行的信用卡欠款3999元,最后还了4000元,想要取出这多还的1元钱,客户需要额外支付2元手续费,一进一出将损失1元。

  “我行溢缴款取现收费的情况并不是独有的,其他多家银行也会收取0.5%~2%不等的手续费。”上述客服人员表示。

  记者采访发现,溢缴款取现手续费确实在多家银行都有,作为针对超过信用额度的多余存款的取现手续费,目前仍有不少银行收取该费用。有的国有银行信用卡溢缴款取回手机或本行柜台转账免费,ATM取现收取1%的手续费,本地最高8元,异地最高12元;有的国有银行信用卡溢缴款取回本地本行免费,异地收取1%手续费,最低2元,最高50元;多数股份制银行的信用卡溢缴款取回收取0.5%的手续费,最低5元,最高50元。

  多还钱不取出来,或影响个人征信

  信用卡溢缴款取出来要收费,那把钱留在卡里不取可以吗?业内人士表示,这样也不行,因为时间一长,这部分溢缴款会变成呆账,影响个人征信。

  “溢缴款如果一直不处理会影响个人征信。有的信用卡用户还款时就多还了几毛钱,想着取出来还要交手续费就不管了,这样就会形成溢缴款呆账,这个记录是不会自动消除的,如果持卡人不去将银行卡里多出来的钱取出来,呆账会一直跟随着你,出现在征信报告中。而呆账在征信报告里是一种严重逾期情况,影响远超一般的逾期情况。”湖东路一家银行网点的客户经理告诉记者,好在溢缴款呆账比逾期造成的呆账更好处理,因为毕竟持卡人不是恶意拖欠银行的钱,而是在还款的时候多还钱了。所以,持卡人只要先将信用卡里多出来的钱全部取出,然后清账销户,之后再向银行提出撤销征信报告上呆账的申请,让银行将你的这笔溢缴款呆账撤销掉就行了。

  那么,如果不小心多还了钱怎么办最好呢?对此,多家在榕银行信用卡中心的相关人士表示,虽然多家银行信用卡溢缴款取现需要交手续费,但其他途径还是免费的。比如,持卡人可以将这部分资金留存在账户中,用于下次还信用卡,也可以直接刷卡消费掉。此外,将信用卡中的溢缴款转到该行借记卡中也是不收费的。持卡人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消化掉溢缴款,这样就不会产生额外费用,也不会影响个人征信。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