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消防救援大队以榜样力量推动主题教育

弘扬“护旗精神”推动队伍转型升级

2019-09-25 07:53: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福州新闻网9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王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鼓楼区大队所辖三坊七巷中队是全国消防救援队伍中唯一承担省会城市升降国旗任务的单位。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鼓楼消防救援大队深挖国旗护卫队“护旗精神”,引导全体指战员对标榜样悟初心、践使命,加快推动队伍转型升级。

  在“知”上下功夫。鼓楼消防救援大队细化教育方案,拉单列表细化4张学习对照清单、31项工作任务措施,每天下达工作提示,实行挂图作业,确保主题教育抓住关键、扭住重点、精准发力。突出特色,自选学习《摆脱贫困》《〈福州古厝〉序》等书籍、文章,把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同时,组织全体指战员到辖区11处历史遗迹和7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汲取红色养分,开展“国旗下忠诚消防卫士”教育实践,通过信仰锤炼、精神升华提升教育质效。

  在“立”上下功夫。拍摄队伍建设纪实专题片,整理汇编三坊七巷中队先进事迹故事集。经常性开展“珍惜荣誉、续写辉煌”等主题讨论活动,引导指战员始终保持归零心态,防止骄傲自满情绪。总结提炼三坊七巷中队“五种精神”。

  在“行”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三坊七巷中队“护旗精神”融入工作全过程。围绕推进主题教育过程中收集整理的意见建议,对照“三个短板一个不足”逐一细化分解,明确责任主体、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

  针对三坊七巷景区火险等级高、巷道狭窄的情况,建立三坊七巷核心景区灭火救援“3分钟、5分钟、7分钟、10分钟”快速反应机制。针对鼓楼地区老旧小区多,社会单位多的情况,成立“国旗卫士雷锋服务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458次,排查各类火灾隐患2643处,开展消防知识培训85场次,培训群众达3.2万余人,发放消防资料16万份。针对消防执法改革,在全省率先试点“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机制,大队执法质量考评成绩位列全市第一,群众对消防执法的满意度不断提高。

鼓楼消防救援大队以榜样力量推动主题教育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