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9福州定西文化美食节启动

2019-09-24 23:14: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叶义斌

  福州新闻网9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 叶义斌/摄)24日,2019福州定西文化美食节启动暨甘肃特产汇·定西大卖场开业活动在利嘉国际商业城举行。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定西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出席并致辞。

2019福州定西文化美食节启动

  甘肃定西农特馆是福州定西扶贫协作消费扶贫重要载体,目前已覆盖福州各县(市)区。其中位于仓山区的定西大卖场,是仓储物流配送展示体验中心,面积3000平方米,经营土豆制品、中药材、牛羊肉、百合、食用菌、小杂粮等近300种农特产品和洮砚、马家窑彩陶、书画作品等。尤猛军对福州定西文化美食节启动和定西大卖场开业表示祝贺。他说,福州定西文化美食节以文化为主线,以美食为载体,通过丝路文化与海丝文化的激情碰撞,必将为我们带来一次难忘的“文化之旅”“舌尖之旅”。福州与定西虽然相隔千里,但两市人民感情深厚、交流密切,双方资源各具特色,合作空间十分广阔。热切期盼双方立足良好合作基础,进一步对接市场、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拓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出新花、结出新果。

2019福州定西文化美食节启动

  戴超表示,东西部扶贫协作让福定人民“结缘联姻”,成了“一家人”,有了“一家亲”。福州定西文化美食节暨甘肃特产汇·定西大卖场的举办,是对福定两地特色产业和饮食文化的一次融合交流,也是两地浓浓乡情、浓浓亲情、浓浓协作发展之情的又一次集中体现。希望双方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和“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政策机遇,不断创新协作方式,深化合作交流,推动扶贫协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让两地人民共享幸福美好新生活。福州市副市长杨新坚,定西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曾勇参加活动。

2019福州定西文化美食节启动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