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我把福州寄给你”文创融入地铁元素

2019-09-24 08:13: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9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新中国成立70周年,福州城市发展变化日新月异,福州地铁1号线、2号线的通车为人们出行带来便利。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福州日报社承办的“我把福州寄给你”2019文创设计大赛中,地铁也为参赛者带来了创作灵感,“送你一个南门兜”系列文创作品便是其中的亮点。

  “送你一个南门兜”系列文创作品的主要设计者郭若冰是名“90后”,在此次大赛中,喜爱设计的她产生了将地铁元素融入文创作品的想法。有一次,她经过福州地铁1号线和2号线交汇处的南门兜地铁站时,突然被这个站点特有的城市文化内涵所触动。她说:“南门兜是海内外福州人心目中‘家乡’的代名词,见证着福州城市的变迁、发展。在这里可以看到‘两山两塔’,以及古城墙、古榕等,在这里很容易找到闽都文化记忆。”她认为,两条地铁线路在南门兜站交汇,将人们送往城市的东南西北,和福州话中“兜”所指的“交通枢纽”之意正好吻合,于是,“送你一个南门兜”就在她的脑海中诞生了。

  昨日,记者看到此系列文创作品乃印有手绘图案的白色帆布袋,一件为郭若冰设计的南门兜地铁建设图,另一件则由郭若冰邀请另外两名福州地铁员工施恭强、陈星翰共同完成,图案以南门兜站外观为近景、以乌塔榕荫为远景。手绘作品定稿后,郭若冰联系了厂家进行定制,袋子由纯棉帆布制成,并设计了拉链、内袋,颇为实用。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