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福州一教师自制沙画宣传片 宣传垃圾分类理念

2019-09-22 08:15:2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马丽清

  福州新闻网9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 通讯员 王晓霞)伴随着音乐节拍,一双手摆弄细沙,一座美丽的城市显现,转而一把黄沙如同巨浪一般席卷而来,陆续出现的各类垃圾似乎要把城市吞没……这是福州市罗星中心小学教师潘镔录制的全彩沙画宣传片《垃圾分类》里出现的画面。日前,这部短视频在“学习强国”、马尾区教育局官方微信等平台上线。

  在一分钟的视频里,潘镔先画出了垃圾不分类对环境的危害,而后画面转换,出现四色分类垃圾桶,这些垃圾被分类投放,变废为宝,我们的家园变得美丽。

  “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潘镔说,垃圾分类的工作在我市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学校的教育和宣传也不能落下。如何让宣传更有效,让学生和市民更喜欢?作为一个资深沙画爱好者,潘镔从去年开始酝酿创意。

  今年暑假,潘镔开始了制作《垃圾分类》沙画宣传片。从创意到脚本,再到画手稿,然后修正、演练到最后的正式录制剪辑,潘镔花费了不少时间,每一个环节都力求做到精益求精。

  “沙子就是演员,出场、退场、转场都要想好。” 潘镔说,别看短视频时长才一分钟,他可花了一整天的时间录制。“录错了就得重来,因为每一把沙子撒出来形态都不一样,动作连续性较强,如果全部靠后期剪辑,画面就不连贯,给观众的观感也不好。”

福州一教师自制沙画宣传片 宣传垃圾分类理念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