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33.2公里“乐道”升级进行时 国庆前完成全线慢道标线施工

2019-09-21 22:25: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叶义斌

33.2公里“乐道”升级进行时 国庆前完成全线慢道标线施工

建在绿树丛中的金山公园慢道。(无人机拍摄)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

  海峡奥体中心、台屿河及流花溪、金山公园、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年底前,这些市民常“打卡”的休闲点,将被一条全长33.2公里的慢道串联。21日,记者获悉,作为城区四大慢道之一,“乐道”(海峡奥体片区—金山公园)已正式进场施工,全线慢道的标线设置将力争在国庆前完成。

  和尚存断点的慢道不同,“乐道”的通达性较好,如何让众多景观节点成系统、标识系统及配套设施更完善、凸显“乐”品牌,是此次升级行动的重中之重。

  “从东侧起点开始,渐渐把施工面加快铺开。”21日上午,记者来到海峡奥体中心南侧的东岭路下穿通道,这里正式进场施工,经由此,30多公里的慢道一路延伸。据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结合规划定位的“城市健身休闲慢行道”,这条“乐道”格外重视市民行走的“脚感”。

  “整条‘乐道’从海峡奥体中心—台屿河公园—流花溪公园—金山公园—桔园一路—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经过多个市民喜爱的‘网红’打卡地,希望能把景观更好地串联起来,让步道整体环境和品质提升,争取人车分流,为市民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游览体验。”该负责人说。

  21日记者在现场看到,金山公园部分园路和景观也做好了进场前的各项准备。考虑到国庆假期市民游客的游园需要,正式施工将在国庆后启动。

  “施工重点集中在近花溪中路的一侧园路。”该负责人介绍,现状的石子路面将按透水混凝土路面铺设,在园路和桔园一路、桔园二路的两处交叉路口,还会完善景观节点,各新建一处休息驿站,提升景观通透性,确保安全、便捷。此外,金山公园还将进行智能化升级,配套建设智能化系统,可实现一键报警、WIFI全覆盖、温度及空气质量在线监测等功能,让市民游园更方便,更添趣味性。

  “网红”景点不仅有金山公园,海峡奥体中心、台屿河、流花溪沿线的公园美景及绿意都将成为“乐道”的组成部分,通过海峡奥体中心附近的杨周路,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也被一并串联。

  “按计划,年底前慢道提升改造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将全面完成。”该负责人说,按“乐道”远期规划,还会有段慢道从海峡奥体中心西侧出入口“出发”,经横龙一路、横龙二路,与飞凤山公园对接,再与现状“乐道”相连,串联起“两河一山一中心(台屿河、流花溪、飞凤山、海峡奥体中心)”。

33.2公里“乐道”升级进行时 国庆前完成全线慢道标线施工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