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海洋研究院揭牌 打造海洋经济发展“智库”

2019-09-21 19:14:46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9月21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张颖)今日,“福州海洋研究院”在闽江学院揭牌。该研究院经福州市政府批准依托闽江学院先期建设,目前正整合福州市高校、科研院所等智力资源,搭建海洋领域的合作平台。研究院现有海洋生物制造技术研发中心、海洋工程装备研发中心、海洋食品研发中心、海洋生物优良种质创制与工程化繁育技术研发中心、海洋活性物质与制品技术研发中心、海洋健康养殖研发中心、海岸带生态修复研究中心、海洋药物研发中心、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海洋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船海装备智能控制技术研究中心、海洋先进材料研究中心共12个研究中心。

  未来,进一步落实“海上福州”战略构想,集中优势资源、协同创新推动海洋领域研究,研究院着力构建集海洋基础研究、海洋新兴产业技术研发、海洋文化为一体的海洋科技支撑体系,在海洋生物医药、海洋技术创新、海洋资源开发等方面为发展海洋经济、可持续利用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生态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