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出炉

一都枇杷、青山龙眼、连江鲍鱼3个品牌入选

2019-09-21 09:50: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马丽清
  

  福州新闻网9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昨日记者获悉,市农业农村局、市海洋与渔业局、市林业局联合开展的2019年福州市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福州市知名农产品品牌评选结果日前出炉,将在明天举办的2019福州市“中国农民丰收节”(闽清主会场)活动现场颁奖。

  据悉,一都枇杷、青山龙眼、连江鲍鱼3个品牌获2019年福州市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光阳牌鲜鸡蛋、罗川七境牌绿茶、岚湖山牌石竹白眉等10个产品获2019年福州市知名农产品品牌。

  福清一都枇杷以“果大、色艳、肉厚、汁多、味美”享誉国内外,其果实呈倒卵形或洋梨形。一都枇杷中,具有“开春第一果”之美称的融都枇杷更是享有“枇杷王”的美誉。青山龙眼晚熟、核小、质脆、单果大、味甜,宋代已是贡品,宋光宗曾为青山龙眼御赐“黄龙”匾额。青山龙眼还曾获得亚洲龙眼评选金奖,享誉国内外。连江县素有“中国鲍鱼之乡”的美誉。连江鲍鱼肉质呈黄白色,足部肌肉坚实,富有弹性。

  去年开始,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联合本报,分别举办了以“一都枇杷”和“青山龙眼”为主题的农业节庆活动,提升了一都枇杷和青山龙眼的品牌知名度。市农业农村局、福清市人民政府、福清市一都镇人民政府等单位连续两年联合本报,举办了两届福州(福清)枇杷节,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一起品枇杷、摘枇杷、体验枇杷文化,提升福州枇杷农业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去年9月,市农业农村局、长乐区政府、长乐区古槐镇政府等单位联合本报举办了长乐区首届农民丰收节暨2018年古槐青山贡果文化旅游节。“龙眼王”评选颁奖、极具创意的“龙眼美食”、龙眼采摘体验等活动,着实带火了青山龙眼,提升了福州龙眼的农业品牌,助推我市龙眼产业发展。

  记者了解到,今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全市农业系统,把当地特色的农产品齐聚位于前洋村的2019福州市“中国农民丰收节”(晋安分会场)进行展示。届时,青山龙眼、光阳牌鲜鸡蛋、罗川七境牌绿茶、岚湖山牌石竹白眉等也将在现场展销。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