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推动福清高质量跨越发展

福清市委常委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2019-09-21 07:55: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颜阵寒

  20日,福清市开展“红领玉融”主题党日活动及福清市委常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念,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推动福清高质量跨越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进村入户 共谋发展新思路

  活动当天,福清市四套班子领导一起走进一都镇参观罗汉里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在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史料、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图片前,他们不时驻足观看,认真听取讲解,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对革命英烈英勇斗争、无私奉献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随后福清市委常委们在罗汉里红军学校进行“践行初心使命”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并开展了“驻村访民情、串门话发展”活动,先后与一都镇普礼村、王坑村村民代表座谈, 通过串门走访的形式,跟村民拉家常、解民情,共谋发展新思路。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正式拉开福清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的序幕。领导班子成员将围绕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建设、牢记为民宗旨、主动担当作为、严明纪律规矩等6个专题,分段均衡安排集中学习研讨,总时间5天~7天。通过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对照查摆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整改思路,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集思想性、知识性、辅导性于一身,不仅厘清了新思想理论体系,也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理解和把握。作为福清干部大家庭中的一员,要坚持学在前头、干在实处,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必读书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狠抓落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从而推动“大福清”各项建设走在福州市乃至全省前列。

  先行融入 绘制教育路线图

  早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前,福清市就先行谋划,从学习、活动、宣传等重点领域入手,积极探索具体的载体和抓手,打造福清先行融入主题教育特色亮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践使命、找差距、促落实,为主题教育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还依托“大福清一线课堂”等平台,采取集中学习、培训交流、专题讲座、主题党课等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先学先悟、深学深悟。今年以来累计开展各类集中学习活动13场,举办集中培训65场、专题讲座24场,党员领导干部上主题党课910多次。

  随着主题教育不断深入,福清市严格对标上级要求,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各项机制,完善内设机构建设,建立按图对点督导机制,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绘制主题教育路线图,将四项重点措施细化为22项任务,做到每一项重点措施都有工作安排,每一个重要节点都有时间要求。同时,对主题教育的有关工作进行业务培训,对全市各镇街、各部门主题教育进行全覆盖对点指导。

  据介绍,此次主题教育,福清市共抽调44名工作人员,成立11个巡回指导组,负责督促指导推进主题教育。在此基础上,指导福清市参照实施的党(工)委成立对应机构,抓好主题教育统筹、谋划和推进工作。福清市四套班子领导还坚持示范带动、表率引领,带头参加集中学习、带头开展学习研讨、带头组织调查研究,充分发挥出示范引领作用。在集中学习方面,市四套班子领导先后参加了中心组等学习活动8场次;在学习研讨方面,已组织开展“学原文、守初心”和“抓落实、践使命”两次主题研讨,四套班子领导均在各套班子中作了重点发言;在调查研究方面,四套班子领导共确定了调研课题30个。

  为确保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福清市还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及其责任进行层层细化分解,督促各级党委(党组)扛起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开展好各自领域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全面覆盖、高效开展。充分发挥11个巡回指导组的作用,综合运用巡回指导、随机抽查、实地察看、座谈交流、个别访谈等方式,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全面从严督促指导,精准发现并纠正各类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确保主题教育方向不偏不倚,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全面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福清市委常委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