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八届闽都文化论坛在台中市举行

2019-09-20 22:42: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第八届闽都文化论坛在台中市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福州新闻网9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20日,以“闽都文化与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为主题的“第八届闽都文化论坛”在逢甲大学举行。这标志着为期3天的第八届闽都文化论坛暨闽都文化艺术系列对台交流活动正式在台中市揭开序幕。

  记者了解到,该活动是福州闽都文化研究会联合逢甲大学、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等单位,共同打造的系列对台交流活动,旨在进一步拓宽榕台文化交流渠道,增强两岸文化的认同感,持续扩大闽都文化影响力。

  活动由“第八届闽都文化论坛-闽都文化与海峡两岸文化交流”“闽都古韵—闽都文化走进台湾书画摄影作品巡回展”两个子项目组成。

  20日,在文化论坛现场,来自闽都文化研究会、逢甲大学、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等单位的嘉宾和两岸专家、高校青年学者共100人齐聚一堂。本次论坛得到专家学者广泛关注,共收到两岸知名专家、学者的论文80多篇(其中台湾学者论文11篇),这些论文涵盖两岸历史、文化、教育、经济、宗教等方面。“这些研究成果预示着两岸文化艺术的交流交往,特别是闽都文化学术的研究有着广阔的空间和前景。”闽都文化研究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论坛上,专家的精彩演讲得到与会者热烈好评。当天下午,与会专家学者还围绕“闽都文化与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主题和《福州通史》编纂等课题开展了分组讨论。不仅深入研讨福州与台湾交流交往的历史,更以饱满的热情,关注榕台交流的未来,为今后更深入的研究、交流提供了有益思路。

  21日至22日,展示福州文化遗产及闽都古厝的保护成效的“闽都古韵——闽都文化走进台湾书画摄影作品巡回展”将在台中举行。

  本次书画摄影交流活动内容丰富,将开展两岸艺术家的书法、美术、摄影作品鉴赏和交流,重点展示闽都古厝等闽都文化的深厚内涵,介绍福州书法、美术、摄影的历史和成就。

【责任编辑:郑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