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最忆是杭州”——杭州文旅休闲产品来榕推介

2019-09-20 12:23: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最忆是杭州”——杭州文旅休闲产品来榕推介

  推介会现场。

“最忆是杭州”——杭州文旅休闲产品来榕推介

  现场展示杭州非遗。

  福州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邱陵)说到杭州文化和旅游,你会想到什么?是西湖、运河、良渚,还是龙井茶馆、杭帮菜、丝绸刺绣?20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杭州市特色潜力发展中心、杭州市特色潜力行业协会及旅游行业相关企业来到福州,开展杭州文旅休闲产品推介活动,提升其品牌知名度,并拓展产品市场。

  据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杭州是中国七大古都之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首批“国家旅游休闲示范城市”,拥有西湖、运河、良渚三大“世界遗产”,杭州还拥有西溪、钱塘江、千岛湖等著多旅游资源,也是中国国家旅游局和世界旅游组织授予的“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同时,入选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公布的“全球15个旅游最佳实践样本城市”。

  除了这些传统旅游景区之外,杭州还大力挖掘新业态,2007年杭州率先于全国提出培育发展十大特色潜力行业,主要包括了美食、茶楼、演艺、疗休养、保健、化妆、女装、运动休闲、婴童、工艺美术等行业,还组建杭州市特色潜力发展中心,成立22个特色潜力行业协会,推进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记者了解到,杭州市旅游特色潜力行业构架了美食、茶文化、养生保健、婚恋旅游、运动休闲等一系列各具特色的“融合型旅游休闲产品”,相继推出了美食体验之旅、茶文化体验之旅、中医养生保健之旅、夜间演艺娱乐之旅、亲子杭州休闲之旅、美丽时尚之旅、运动休闲之旅、工艺美术之旅等新型旅游休闲产品,打造了杭州多样化的旅游体验。

  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杭州围绕核心产品住宿,结合周边景点、人文体验、美食美宿,整合旅游资源和产品,推出首批十条“精品民宿旅游线路”,包括世界遗产西湖休闲三日游、名茶小村西湖三日游、闹市寻古杭州城区三日游、竹海禅茶文化余杭三日游、亲子双乐园萧山三日游、畲家风情桐庐三日游、户外探秘淳安三日游、寻味森林临安三日游、穿越富春江富阳三日游、野奢避世建德三日游等,涵盖了文化体验、美丽乡村、民宿度假、山水意境等多维度的旅游元素,为乡村旅游注入新活力。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