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华侨权益保护条例执法检查

2019-09-20 08:31: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9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福州是全国著名侨乡,400多万海外乡亲旅居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归侨侨眷达200多万人。1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福建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贯彻实施《福建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情况的汇报,并对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将前往马尾区、福清市开展执法检查,并委托其他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在本辖区内开展执法检查。执法检查情况报告将提交下月底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此次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大侨务”思想,敢于较真、一抓到底、持续跟踪,切实提升监督实效,推动《福建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有效实施,更好地团结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同圆共享中国梦。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鄢萍出席会议。会后还召开了《海外侨情新变化与华侨权益保护》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