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躺在海洋球上被一跃而下孩子踩中 4岁男孩肺挫伤

2019-09-20 08:10: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丹
  

  福州新闻网9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玩累了躺在海洋球上,不料其他小朋友从高处跃下,4岁的明明(化名)被踩中胸部。他胸痛,还咳嗽不止,送医检查发现是肺挫伤。

  昨日,在病房内,明明已不再咳嗽,精神也挺好。医生说明明过一两天就能出院,同时提醒家长带孩子到游乐场玩耍,要盯紧孩子,避免意外发生。

  明明的妈妈潘女士介绍,中秋节当天中午,她带着孩子到仓山区的一家游乐场玩耍。

  “当时明明玩累了,躺在海洋球上休息,我本想喊他回家,可还没来得及,事情就发生了。”潘女士说,她看到一名和明明年龄相当的孩子,从一个游乐设施上一跃而下,“直接踩在我儿子胸口上”。

  明明当时大哭,捂着胸口喊痛,而且一直剧烈咳嗽。潘女士赶紧和丈夫一起把孩子送往医院。

  福建省福州儿童医院胸外科医生陈世恭介绍,胸腹部CT检查结果显示,明明右肺上叶前段及中叶内侧段有肺挫伤性改变。幸运的是,明明没有骨折,也没有出现血气胸等情况,医生对其进行了对症治疗,之后几天明明的情况逐渐好转。

  陈世恭表示,在胸外科,经常会收治因为玩耍不慎胸口被碰撞,或者从高处坠落等原因导致肺挫伤的孩子。他提醒,孩子受伤后,不能单靠体表是否有伤口来判断严重程度,因为一些伤害是闭合性或迟发性的,所以如果孩子受到冲击、撞击等,特别是出现咳嗽、胸闷、气喘等情况,一定要送医,让专科医生进一步判断是否有内伤。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