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暨网络安全论坛

2019-09-19 23:36: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清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暨网络安全论坛

  福州新闻网9月19日讯(记者 邱陵 通讯员 颜阵寒)19日下午,福清市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暨网络安全论坛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福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福清市委网信委成员单位、技术支撑单位、重点工业企业、互联网企业代表及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代表近300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本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重点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以及数据安全管理、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的法律、法规,通过网络安全讲坛,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发动企业、媒体、社会组织、群众广泛参与,加快推进网络安全宣传知识技能普及,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水平,让网络安全宣传全方位、全覆盖、分众化、个性化。

  活动仪式上,主办方向福清市实验小学等6所学校,赠送网络安全相关书籍;向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信息网络中心等6家单位,颁发福清市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单位牌匾;向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副教授林为伟等6名专家,颁发福清市网络安全技术支撑专家聘书。

  在网络安全论坛上,福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林恩华作《网络安全的现状与对策》主题讲座,就当前网络安全形势、网络安全案例解析、如何开展网络安全保护(个人)等三个方面进行重点分析和宣讲,使大家深刻了解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福建省海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陈武琛以《新形势 新挑战 新安全》为主题,就当前网络安全新形势以及安全防护作演讲。陈武琛通过详实的数据、典型的案例普及网络安全与信息安全知识,进一步总结了如何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强化网络安全措施的必要性。

  论坛上,市工信局代表还宣读了《福清市工业企业上云服务政策》《2018年度福清市互联网示范企业评选规则》《福清市互联网产业园加入财政优选库政策》相关文件。

  福清市互联网协会会长陈平兴表示,未来将充分发挥互联网企业的技术优势,与相关政府部门加强合作,进一步提升福清的网络安全防范水平,同时号召广大网民依法依规上网、文明理性发言,不造谣传谣、不传播违法信息,共享权利,共担义务,共筑网络诚信,共建文明理性网络社会。

  此次活动由福清市委宣传部、福清市委网信办、福清市公安局、福清市工信局主办。

【责任编辑:陈玲云】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