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只小萌虎!兴业银行福州分行有了新员工

2019-09-19 19:35: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为持续推动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普及工作,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持续提升消费者防范风险的能力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于9月19日正式亮相其消保代言人,全面启动2019年 “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据了解,兴业银行福州分行消保代言人形象为一只卡通老虎。虎与福州的“福”谐音,以一只可爱的小老虎作为形象代言人,除了更具亲和力,也表现出福州分行的地域特色,让福州人民更易于接受和喜欢。

一只小萌虎!兴业银行福州分行有了新员工

  此外,虎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也拥有着美好寓意。汉代时已有除夕画虎于门的习俗,以至于后来画虎辟邪镇宅的民俗在民间成为传统,因此在漫长的文化填充过程中,“虎”具备了祈福驱邪的民俗寓意。这与金融知识普及月的理念不约而同——以金融知识为利器,趋避违法违规金融活动,引导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产品与服务。

  在金融知识普及月里,这只小老虎将围绕“理性借贷” “诚信保险”“依法维权”三个主题,帮助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特别是老年消费者和青年消费者,针对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旨在提升其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免受违法违规金融活动侵害。引导老年人和青年人理性选择、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未来也将会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福州市民的金融素养,引导广大市民建立良好健康的金融理财观念。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