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听我说》第三季吹响决赛集结号

2019-09-19 07:52: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福州新闻网9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王金鑫)《福州,听我说》第三季电视宣讲大赛已经吹响决赛集结号。昨日,8名宣讲员结束了为期3天的集训,正为月底的决赛做最后的冲刺。

  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福州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福州,听我说》第三季电视宣讲大赛,将许多不为人知的城市耕耘者事迹搬上舞台,传播时代正能量。经过3场选拔赛、6场初赛的角逐,最终共有8名宣讲员进入决赛。他们分别是,宋佯阳(福清市委宣传部)、林珊(市总工会)、林慈(市检察院)、边茜茜(市教育局)、许坤金(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杜灵丽(市城管委)、俞心恬(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梅冰洁(连江县委宣传部)。

  如何丰富宣讲内容?怎样走近观众?决赛前,宣讲员们还要攻克不少难题。为此,主办方邀请了专业老师,再次对宣讲员进行培训。现场,专业老师针对每名宣讲员存在的问题细致辅导,宣讲员们也在交流中改进不足。

  “如何让观众接受我讲的故事并且被打动,是比较难的。”连江县委宣传部的宣讲员梅冰洁说,她注意在培训中提升演讲技巧,通过声音来传递情感。

  除了感动人心的行业故事,决赛还安排了别致开场和创意收尾。“我们的新时代已百舸争流,我们的有福之州正蓄势待发……”培训现场传来的阵阵朗诵声,是初赛的宣讲员们正在准备原创音诗画《你好,新时代有福之州》,将作为开场表演亮相决赛。此外,作为本季大赛尾声,入围决赛的8名宣讲员还将携手6名领队,献上原创说唱《福州,听我说》。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