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交通建设

螺洲互通立交桥下辅路25日建成通车

2019-09-18 23:13:2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叶义斌
螺洲互通立交桥下辅路25日建成通车

  福州新闻网9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记者18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全长约600米的环岛路螺洲互通立交桥下辅路转入“门面装修”阶段,25日可建成通车。

  作为城区重点治堵项目之一,环岛路的建设一直加速攻坚。今年1月,作为该项目的核心“部件”,螺洲互通立交顺利建成通车,变身连接三江口大桥、螺洲大桥、南台大道的重要交通枢纽。在舒展桥面交通、畅通城市南大门的同时,为打通桥下片区、道路的通行阻碍,辅路建设多头并进。

  记者了解到,这条呈“T”字形的辅路北与南台大道辅路相接,东与螺洲路相交,西与在建的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相连。目前,这段辅路已完成打通、底层沥青铺设等“关卡”,即将转入中层沥青铺设,同步进行人行道及附属设施施工,25日可建成开放。该辅路建成后,南台大道辅路与环岛路的“断点”打通。今后,市民从南二环,经南台大道辅道,花上10多分钟,便可直达螺洲古镇。

  “除了完善片区和环岛路主辅路全线交通,这辅路打通还有叠加作用。”市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辅路段,还途经福建省新华技术学校,为学生的安全出行护航。此外,随着桥下辅路打通,亮出沿线空间,国庆后,这里还会“住”进一座螺洲大桥地块公交停车场,供后坂、白湖亭等方向的多路公交车停放,总量达200多部,可缓解公交车的夜间停车难题,减少占用市政道路资源。

螺洲互通立交桥下辅路25日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