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数据解读福州餐饮行业:江河湖海鲜最“吸金”

2019-09-18 08:41: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新闻网9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昨日,美团点评召开《中国餐饮报告2019》福州解读会,数据显示,福州人最爱与“水”相关的美食。

  美团点评餐饮学院院长白秀峰表示,连锁经营已成为福建餐饮品牌发展的一大特色。

  总部在福州的华莱士成为门店数排名第一的福州餐饮品牌,它还是订单量排名和品牌热搜榜的冠军。门店数排行榜前十的淳百味、玛格丽塔等本土品牌也在福州集中开店,站稳脚跟。

  美团大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重点餐饮品类门店数量占比排名中,小吃快餐品类占比虽较2017年有所下降,但仍以44.3%的占比遥遥领先。从区域数据看,小吃快餐、饮品店、水果生鲜、面包甜点和川菜成为福州门店数排名前五的餐饮品类,其中水果生鲜、川菜的门店数量增速较快。

  《报告》显示,2018年福州重点餐饮品类人均消费价格前三名的分别是自助餐、日本菜、江河湖海鲜,其中日本菜涨幅最大,同比上涨11元。

  作为福州本土餐饮品牌,雍和会斩获交易额榜单第一,成为“吸金力”最强的餐饮企业。本土品牌1718海鲜火锅紧随其后,交易额排名第二。交易额榜单第三名的海天盛宴,与前两名同属江河湖海鲜相关品类,反映了福州作为一个沿海城市的饮食特点。

  在福州人必吃榜上,老福洲徐记(斗东店)、没牙伯花生汤店等本土品牌纷纷上榜。

  《报告》显示,“90后”正成为主力消费人群,占比高达58.6%,其中“00后”用户占比达12.5%。

  从性别角度看,女性消费者占比为57.4%,是福州餐饮消费的主力军。

  在品牌热搜榜前十的队伍里,网红饮品贡茶击败肯德基、德克士、汉堡王等大牌连锁企业,位居第四。而在福州最热门的三大商圈中,两个商圈的饮品类门店占比达到或超过15%。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