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莆宁南岚”五城牵手 信息化协作让近邻心更近

2019-09-17 22:39: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福州新闻网9月17日讯(通讯员 黄温玲 记者 林文婧)9月17日,福州城市大脑暨闽东北信息化战略合作发布会在数字中国会展中心隆重召开。发布会上,闽东北四市一区(福州、莆田、宁德、南平、平潭综合实验区)共同签订了《闽东北协同发展区信息化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合作协议”)。

  据悉,加快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建设是福建省委、省政府着眼优化经济结构、深化山海协作、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也是福建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实现赶超的重要举措。

  本次“福莆宁南岚”五城签约,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数字福建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以信息化协同发展为契机,全面提升“福莆宁南岚”协作广度、深度和幅度。各地市将在信息化软硬件基础设施、信息数据、数字产业、信息惠民等多方面加强协作,推动“福莆宁南岚”实现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等领域的合作互补。

  合作协议就五城具体合作内容提出六大方向:一是推进信息化基础设施共享共用。逐步实现政务云平台、数据中心信息化基础设施、人工智能基础平台等共享共用。二是加强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协作共享。在城市服务平台、统一身份认证、统一支付缴费、公共信用信息等领域跨城合作,探索数字验证、人工智能监管等平台能力共享合作机制。三是深化信息数据共享应用。在政务数据、健康医疗数据等领域开展信息数据共享应用,提升信息数据共享的准确性和覆盖面。四是促进数字经济协同发展。探索以产业数字化推进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内经济提质增效和产业能力升级。五是加快信息化成果互惠共享。推进五城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及便民服务的共享互补,互通有无。六是共建社会信用体系。打造闽东北信用合作示范区,推动信用信息数据共享和跨区域信用联合奖惩,实现守信、失信行为认定标准、措施互认,推动各城市居民在生活、旅游等方面享受同城化待遇。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