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江:一乘客列车内晕厥 值班员跪地急救20分钟

2019-09-16 09:42:54  来源:东南早报
  

晋江:一乘客列车内晕厥 值班员跪地急救20分钟

  早报讯 (记者 陈小芬 通讯员 黄丽 文/图)12日上午8点18分,晋江动车站内,D3216次列车刚靠站台,客运值班员黄丽就接到了车长的求救:一名男性乘客晕厥!想起自己学过的急救知识,她当即为乘客实施心肺复苏,整整20多分钟,但遗憾未能挽回乘客生命。

  接到求救信息后,黄丽一边联系当班副班长拨打120做好引领急救车进站,一边快速跑到6号车门口,查看晕厥旅客。只见一名双手指关节蜷曲、面色苍白、已经失去意识的男旅客被工作人员抬下列车车厢,平躺在站台上。

  “120最快也要15分钟才能到,现在要怎么做?”黄丽一时也有点蒙,随后她想起以前学过急救知识,还有平时车站也有应急演练,于是立即跪地,抬高旅客的下巴,为其开放气道,然后做心肺复苏,并让家属配合做人工呼吸。按压、吹气、按压、吹气,整整持续二十来分钟,直到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

  不幸的是,120急救人员赶到后,经检查,该旅客已去世。听到这话,黄丽痛哭起来,一旁的旅客安慰道:“你已经做得很棒了!你跪下救人的样子真美!”

  据悉,该旅客姓林,79岁,福清人,有哮喘病。当天乘坐D3216次列车从厦门北上车不久,突发疾病,面色苍白,失去意识,失禁。事发时,列车上的工作人员广播寻找医生未果。记者了解到,32岁的黄丽是重庆人,2007年起在泉州铁路部门工作,去年5月到晋江动车站工作,工作很热情,会主动帮助乘客解决困难。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