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围棋团体接力对抗赛在榕上演 现场设置研究小组

2019-09-15 09:01: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围棋团体接力对抗赛在榕上演 现场设置研究小组

  比赛现场设置了研究小组,大家在一起研究怎么下才能达到最优效果,好不热闹。

  福州新闻网9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文/摄)近百名业余围棋高手分成四队进行围棋接力对抗赛!昨日,第三届中秋节“万水千枞”杯省市直机关干部及企业家围棋邀请赛在福州结束,别具一格的围棋团体接力对抗赛成为最大亮点。本次比赛由省围棋协会和市围棋协会联合主办。

  昨日下午,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近百名省市业余围棋高手齐聚一堂,他们分成四个队,以队为单位展开比赛,每个队员下六步棋,现场每个队都设置了研究小组,大家在一起研究怎么下才能达到最优效果,现场好不热闹。

  “我申请下一个上场!”“下一个我去如何?”现场,业余围棋高手们“请战”的热情十分高涨。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赛制各队还可以在比赛期间申请暂停。当各队觉得场上形势对自己不利时,可以申请比赛暂停以便根据实际情况重新布置战术。

  市围棋协会会长周林表示,这项比赛连续第三年在中秋期间举行,13日和14日的比赛,齐聚省直机关以及福州市的业余围棋高手,今年的比赛除了个人赛还有团队对抗赛,大家同下一盘棋,增加趣味性的同时也增进了棋友之间的交流。

  昨日记者采访了多位参赛棋手,他们表示平时工作比较忙,很难找到一个集中的时间和其他围棋高手切磋交流,在中秋假期举办的比赛让他们充分体会到下围棋的乐趣,也让佳节过得更加有意义。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