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为什么选择闽侯?企业代表这样说​——闽侯发展大会观察

2019-09-14 07:17: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为什么选择闽侯?企业代表这样说​——闽侯发展大会观察

  闽越水镇项目多个板块已粗具规模。陈建鋆 摄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通讯员 张存金 陈建鋆

  一场发展大会, 93个项目签约,总投资 330.6 亿元,这是闽侯的招商力量。昨日是中秋佳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不少签约客商走进八闽首邑,考察项目、体验服务、了 解闽侯。为什么选择落地闽侯?昨日,企业家代表接受记者采访 时,道出了心声。

  看中闽侯的人才优势

  项目点击

  上海清流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科技生物医药企业。此次与闽侯签约,计划在闽侯建设高品质血清制备生产基地,这将是上海清流首个上规模生产的中试平台,承担慢性肾病、糖尿病、动脉硬化等适应症药物的中试研究任务。上海清流还计划将干眼病药物的开发和生产放入这个平台。

  企业心声

  “经过多年积累,公司已有多项核心技术,许多地方都向我们抛出了橄榄枝,但闽侯是我们的第一选择。”张志豪是上海清流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之一,他告诉记者,和闽侯结缘的契机要从“闽侯人”说起。

  原来,该公司的一名股东来自闽侯,在他的极力推介下,考察洽谈在今年初启动。昨日,张志豪在闽侯干部的陪同下,对闽侯提供的几处项目选址进行了深入考察。

  “闽侯很有诚意,来来回回洽商了很多轮,对我们的诉求都进行深入讨论并提出解决方案。”张志豪说,作为生物医药企业,公司对人才要求很高,目前公司过半成员获得博士学位,并拥有丰富的科研经历。“除了满满的诚意以外,我们特别看中闽侯的高校资源优势,这将为新项目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张志豪说。

  看中闽侯的惠企政策

  项目点击

  弘信创业工场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以“创业工场”命名的企业,也是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移动互联网产业链整合平台。此次弘信与闽侯签约,将在闽侯发展电子信息、创业工场、大数据平台、供应链金融、仓储物流等产业模块。

  企业心声

  “我们考察了很多地方,但只用了1个月时间,就决定落地闽侯。”弘信创业工场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李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用短短一句话为闽侯的营商环境点赞。

  在李震看来,闽侯政府的服务意识强、政策福利优、干部作风务实,他们相信能与闽侯携手共赢。“最打动我们的要数闽侯的惠企政策,照顾到企业发展的许多方面,而且政府说一是一,不忽悠、不给空头支票。”李震告诉记者,闽侯仅用一周左右时间筹办了如此大型的发展大会,并邀请数百位客商,达成90多个项目签约,这正是闽侯一流营商环境的生动体现。

  “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完成,预计10月底就能正式启动项目运营。”李震说,未来他们还将积极参与闽侯旗山“智谷”的运营,助力闽侯高质量发展。

  看中闽侯的优质服务

  项目点击

  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爱德克斯(福州)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福州井原六和机械有限公司将联合在闽侯祥谦镇建设兰圃汽配产业园项目。其中,主要建设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刹车控制系统生产基地,以及生产汽车轻量化、新能源等相关配件。产业园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超50亿元。

  企业心声

  “我们3家企业是丰田汽车等整车厂的上下游供应链重点配套厂商,已在闽侯青口投资区形成一定的产业链模式。”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杨仲良告诉记者,今年初,各方决定扩大生产,意向一提出就得到了闽侯的全力支持。

  “闽侯各级领导和商务局的干部密切跟踪项目进展,每两周就要召开工作推进会,对各项问题多方研究讨论。”杨仲良说,六和机械已扎根闽侯多年,对闽侯的优质服务感触颇深。

  他说,今年公司的六和汽车零部件项目在五虎山工业区建设时遇到征迁难题,闽侯干部集中攻坚,几天时间就完成了扫尾交地,为项目提前竣工奠定了基础。“我们看到了政府的雷厉风行,看到了干部的精气神。”

  看中闽侯的优越生态

  项目点击

  闽越水镇项目位于闽侯竹岐,按5A级景区标准规划设计,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是福州首个丝路水乡风貌的旅游度假项目。该项目由龙旺集团投资建设,预计明年下半年一期核心景区建成开放。

  企业心声

  “2013年,龙旺集团酝酿转型升级,我们选择了闽侯这座山水江城作为集团首个战略性文旅项目——闽越水镇的启航之地。”龙旺集团总裁薛斌告诉记者,闽侯生态资源优越独特,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这让龙旺坚定扎根闽侯的信念,并致力将闽越水镇打造成为全国文旅领域“青山绿水系乡愁”的创新样板。

  薛斌说,自项目启动建设以来,闽侯“管家式”的服务让集团上下如沐春风。“领导干部长期深入一线,了解我们的需求,为我们出谋划策、解决难题,这确保了项目的快速推进。”薛斌说,他们正响应闽侯“到一线去,大干120天”号召,积极增加设备、人力,进一步加快闽越水镇建设。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