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赛开幕

2019-09-12 20:19: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杰
  

  福州新闻网9月12日讯(记者 张杰)12日上午,由福州市教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福州市体育局主办的2019年福州市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在北京师范大学福清附属学校举行开幕仪式。

福州市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赛开幕

  此次邀请赛邀请了澳大利亚霍巴特市、日本长崎市等城市的校园足球队伍,通过校园足球的桥梁作用,促进了各国青少年体育交流、增加互相理解、提升青少年足球竞技水平,不仅让参赛的学生获得珍贵的比赛经验,也让福州成为了中外青少年之间友谊的见证。

福州市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赛开幕

  据了解,在为期五天的文化交流中,参赛队伍还将参观著名的南少林寺和福州三坊七巷,领略福州传统节日文化。在赛事的传播中,福州的国际影响力也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相关链接》》》

  福州,别称榕城,中国福建省省会,福州建城于公元前202年,距今2200多年,历史上曾长期作为福建的政治中心。福州是中国著名的侨乡。祖籍福州的海外华侨、华人多达300余万人,福州市与长崎市、霍巴特市为友好城市,城市间友好往来频繁。

  近年来,福州市政府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工作,校园体育氛围浓厚。2009年成为全国首批校园足球试点城市,经过十年的发展,截止到2019年,全市共有223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其中全国级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31所、全国首批幼儿园足球试点工作园33所;福清市成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每年举办2000多场校园足球联赛,成为福州市学校体育的新名片,推动学校体育的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刘梦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