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40批次月饼抽检结果均合格

2019-09-12 15:38:36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秋佳节即将到来,市场上的月饼合格吗?9月9日,福建省福州市市场监管局通报月饼抽检结果。近期该局开展中秋期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此次监督抽检信息涉及福州市部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生产和销售的月饼,共抽检样品40批次,抽检结果均合格。

  据介绍,此次抽样单位涉及的福州大卖场有7家合计14家门店,包括永辉超市仓山滨江金榕店、马尾中环广场店、碧水芳洲店、西二环店;大润发仓山店、紫阳商贸中心店;沃尔玛浦上大道分店、福马路店及福州山姆会员商店;新华都金山大景城分店、五四路店;世纪联华中亭街店、家乐福福州宝龙店、盒马鲜生新华园分店。

  此次抽检涉及福建的月饼生产厂家12家,分别是厦门美家味食品有限公司、福建省诏安四海食品有限公司、漳州天福茶业有限公司、福建一品居食品有限公司、福州金誉食品有限公司、福州聚春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一品居食品有限公司、福州百饼园食品有限公司、福州新华丰贺氏食品有限公司、福州厦浪食品有限公司、福建一品居食品有限公司、福建壹刻食品有限公司晋安区寿山乡分公司。此次抽检涉及的外地月饼生产企业28家,其中广东省20家、湖北省5家、江苏省、北京市、上海市各1家。

  此次抽查的月饼包括广式月饼、水果月饼、冰皮月饼等多口味月饼,如水果风味的月饼包括:Q心芒果月饼、香橙味月饼、蓝莓味鲜果月饼;蛋黄类月饼,如蛋黄白莲蓉月饼、麦香轩广式蛋黄莲蓉味月饼、广式月饼金秋皓月、蛋黄莲蓉月饼;也有鱼肉风味月饼:如冬翅广式月饼、苏式肉松味月饼、鲍鱼七星月饼等。

  上述厂商家生产销售的月饼经检全部合格,福州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食用了。(记者 张文章)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