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法律问答:赠送礼物致人受伤,要不要承担责任?

2019-09-12 11:04: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智勤
  

  福州新闻网9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读者林女士:小林过生日时,我送给她一个电吹风。有一次使用时,电吹风把她的手烫伤了。作为赠与人,我要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吗?

  福建三山律师事务所洪必景律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一百九十一条规定:“赠与的财产有瑕疵的,赠与人不承担责任。附义务的赠与,赠与的财产有瑕疵的,赠与人在附义务的限度内承担与出卖人相同的责任。赠与人故意不告知瑕疵或保证无瑕疵,造成受赠人损失的,应当承担损害赔偿责任。”本案中,林女士赠送生日礼物的行为是不附义务的赠与,在林女士无故意或保证的情况下,对赠送礼物的瑕疵不承担责任,因此她对受赠人小林的受伤不承担赔偿责任。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