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熊孩子!脚气药水滴进眼,原来是被孙子“调包”

2019-09-12 09:02: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丹
  

  福州新闻网9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脚气药水与眼药水的包装太像,如果不注意辨认,容易惹出大麻烦。前几日,王依姆滴了“眼药水”后,左眼通红,疼痛难忍。她发现原来是误滴了脚气药水,而滴错的原因令人哭笑不得,是她调皮的小孙子把两种药水“调包”了。

  4日晚上,王依姆刚看完电视,觉得眼睛干涩,就像往常一样拿起床头柜上的眼药水滴眼睛。可药水一滴进左眼里,她并没有感到眼睛清凉舒适,而是有一股强烈的刺痛感。

  疼痛难忍的王依姆在家人的帮助下,用自来水反复冲洗眼睛。半个小时后,王依姆的左眼不适感才逐渐缓解。回到房间里,她拿起那瓶“眼药水”一看,竟然是自己平时用的脚气药水。经过一番询问后,她才知道“罪魁祸首”是自己调皮的小孙子。

  小孙子平时喜欢在王依姆的房间玩耍。4日晚上,他在摆弄奶奶放在床头柜上的药品时,将脚气药水和眼药水“调包”了。王依姆本来就有老花眼,再加上刚看完电视眼睛有点模糊,没仔细看手里的药水,就这么把脚气药水滴到眼睛里了。

  王依姆本以为眼睛冲洗后就没事了,可次日左眼仍然通红。于是,她到东南眼科医院角膜病科接受治疗,所幸因为处理得当,眼睛未有严重损伤。

  接诊她的医生于麟表示,平时门诊中,王依姆这类患者并不少见。她提醒,家长应该把药品、化学制剂放在孩子不易触碰到的地方,同时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

  对于这一次王依姆眼睛没有大碍,医生说,这多亏了当时处理得当。于麟医生介绍,如果不慎将化学物质溅入眼睛,最重要的就是第一时间用大量清水反复冲洗眼睛,或将头浸入清水盆里,拉开眼睑(眼皮),摇头,将溅入眼内的化学物质洗掉,“及时冲洗能大大降低眼睛受到的伤害”。如果眼里有生石灰之类的固体化学物质,则要用干净的手帕或软毛巾将固体物质轻轻擦出。无论是哪种情况,随后都要就近到专业的医疗机构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