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践行“两山”理论 建设富美新南平

2019-09-12 08:58:24  来源:福建日报
  

践行“两山”理论 建设富美新南平

玉女峰 郑友裕 摄

践行“两山”理论 建设富美新南平

合福铁路武夷山东南岸铁路特大桥 林端超摄

践行“两山”理论 建设富美新南平

顺昌虹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 朱宇摄

践行“两山”理论 建设富美新南平

光泽丰圣智能温室蔬菜种植示范基地 黄杰敏摄

践行“两山”理论 建设富美新南平

  大美南平 罗光耀 摄

  东南网9月12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赵锦飞 郑雨萱)11日上午,福建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南平专场举行。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南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培栋围绕“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南平实践——加快建设富美新南平”主题,介绍70年来南平在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创新实践和成就。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多次深入南平调研指导,为南平发展指明了科学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始终牢记嘱托,南平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推动生态高颜值、发展高素质。

  70年来,南平华丽蝶变,成了世人瞩目的“四地”:清新怡人的绿色宝地,开门见绿,山水相融;书香诱人的文化高地,朱子故里,人文荟萃;风景醉人的旅游胜地,丹山碧水,风光旖旎;环境引人的创业福地,开放包容,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步入新时代,南平深入践行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本质的“两山”理论,按照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的战略部署,围绕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选准做优与绿水青山相得益彰的七大绿色产业,推出“武夷品牌”“生态银行”“水美经济”三大创新。以创新的理念思路,走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协调互促的新路子。

  点燃新引擎,迈向新征程,南平阔步向前。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