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第十三届合唱音乐节11日拉开帷幕

2019-09-11 21:44: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9月11日讯(记者 邱陵)11日晚上,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建省合唱协会主办,福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第十三届福州合唱音乐节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群众合唱活动在福州电视台演播大厅拉开帷幕。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安排了9场群众合唱活动,将持续至9月23日。

  福州合唱音乐节创办于2007年,原名“福州合唱音乐周”,是福州市一年一度的合唱艺术交流盛会。本次合唱音乐节活动为期13天,集合了省内中老年、青年、少儿和激情广场等合唱团,同时邀请国内优秀的合唱团队之一“中国广播艺术团广播之友合唱团”加盟,共有50余支队伍参演。

福州市第十三届合唱音乐节11日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

  在11日晚上的开幕专场音乐会中,南靖县“土楼之春”合唱团、永泰教师女声合唱团、声如夏花人声乐团、福州市激情广场合唱团等省内优秀合唱团体纷纷登台献演,国家一级演员、我省著名歌唱家赵秀兰以及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杜志红、廖赐麟、卢文清、杨明玉等青年歌唱家也到场助阵。

福州市第十三届合唱音乐节11日拉开帷幕

合唱 《不忘初心》

  其中,“土楼之春”合唱团成立于2013年,团员65人,年龄最小23岁,最大的55岁,在多次合唱节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成为宣传“神奇土楼,美丽南靖”的文化名片。当晚,该合唱团不仅与赵秀兰、福州市激情广场合唱团共同带来开场合唱节目《不忘初心》,紧接着还献上合唱《不了情》和《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美妙的歌声、和谐的配合都令人陶醉不已。

  声如夏花人声乐团是福州市台江区文化馆打造的福州第一支纯人声无伴奏合唱团体,2017年、2018年两次问鼎“新福州人”歌手大赛金奖。在演出中,他们带来的阿卡贝拉《茉莉花》《sing to the world》让在场观众惊叹连连,绝妙的演出形式令大家耳目一新。

福州市第十三届合唱音乐节11日拉开帷幕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福州市激情广场合唱团演出了《青海梦》和《雪花的快乐》,展现了福州群众性合唱团体的专业风采。据了解,福州市激情广场合唱团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管,福州市群众艺术馆主办,成立于2012年4月,现有团员70余人,是一支经团员自愿报名、各激情广场平台推荐的艺术骨干共同组成的群众性合唱团队。该合唱团实力不凡,获奖无数,比如,2017年8月,参加福建省第13届音乐舞蹈节合唱比赛,获福州赛区金奖;今年6月,参加首届中国(厦门)“新时代新作品”合唱展演获银奖。

  此外,永泰县教育合唱团演出了高难度的《青藏高原》,透过优美的歌声,听众们仿佛领略到神秘壮丽的风景。该合唱团的团员都是来自永泰县中小学的音乐教师,从2009年建团以来,不断提高合唱艺术水平,成为了一支展示教师风采又充满无限潜能的准专业合唱团。

  据了解,本次合唱节活动以加强合唱艺术交流、培养优秀合唱团队、促进合唱歌曲创作、推动全民艺术普及为目标,致力于打造融合唱展演、专场音乐会、创作交流为一体的合唱艺术盛会。除了开幕式演出,9月12日、15日、19日、22日将推出两场室内合唱队伍展演和两场激情广场合唱队伍展演,9月12日福建省合唱之友专场还特邀福建省南平市武夷之声合唱团参加演出。9月21日下午,开展首届社区合唱大赛,由六区六县市各选派一支优胜队伍参加福州市决赛阶段比赛。9月23日闭幕式由中国广播艺术团广播之友合唱团带来专场演出。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