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3公里化工路颜值再提升 打造最美景观带

2019-09-11 11:09:00  来源:晋安区园林局
  

  说到福州晋安区的化工路,很多人会想到三四月这里的黄花风铃木花街。其实这条道路两侧,有着纵深近20米的规划绿地。今年国庆前,全程近3公里的化工路的颜值将进一步提升,遮阴有香樟、榕树,赏花有黄花风铃木、黄山栾树,打造最美景观带。

  沿线的规划绿地经过梳理提升后,市民可以从沿线小区,踏着林荫道到晋安公园、东二环商圈游览,同时感受周边内河整治后,更加宜居的环境。

  据园林专家介绍,化工路是福州进出城的重要通道,旅客从机场、火车站进入市区,从这条道路上,就能感受到福州的生态环境和绿化品位。过去几年化工路上的工程不断,不仅有公园建设、内河水系综合治理、地铁等市政施工,还有周边小区的建设,以及一些被征迁的地块,很多绿化带出现被破坏,甚至断档的情况。

  化工路南侧,龙安路口到前横路口,近300米的绿化带刚刚完成修复,形成连贯的绿道。经过大小树补种等工序,这里已经恢复了绵延的林荫道,不仅给市民带来视觉上的享受,同时也能方便市民夏日出行。

  在化工路的东侧,有几处闲置地块,面积数千平方米。这几天,园林部门正在对这些地块进行临时绿化施工。福兴大道和化工路交会口的小区旁,场地内已经完成了种植土的回填,在靠近小区一侧,近20株菩提榕完成了种植。

  临时绿化采取种植菩提榕加草籽喷播的方式。这种方式既体现节约型园林的理念,又可以防止裸露扬尘,给周边居民提供活动场地。园林专家说,在化工路沿线,找到一些可以打造道路式串珠公园的节点,给市民提供更多休闲活动的空间。

晋安3公里化工路颜值再提升 打造最美景观带

化工路旁这处闲置地块正在绿化

晋安3公里化工路颜值再提升 打造最美景观带

晋安3公里化工路颜值再提升 打造最美景观带

连江路化工路口绿化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