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通报查处一批党员干部!这些人被双开!党内警告!

2019-09-10 12:49:05  来源:东南网微信
  

  最新!福建通报查处一批党员干部!这些人被双开!党内警告!

  漳州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漳州市纪委监委通报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01 云霄县公安局原主任科员陈建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8年,陈建斌任云霄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党委副书记期间,多次收受制售假烟人员和酒店、娱乐场所经营者等管理服务对象赠送高档香烟216条、高档酒66瓶、消费卡3万元以及礼金0.74万元。因其还涉及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5月,陈建斌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02龙海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廖国连私车公养等问题。2015年12月至2016年11月间,廖国连利用负责保管公车加油卡之便,先后2次使用公车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295.78元,并多次指使他人使用公车加油卡到加油站购买柴油进行出售,违规获利12437元。2019年7月,廖国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03南靖县金山镇原党委副书记吴家荣、卫生院院长卢南勇违规收送礼金问题。2017年1月至2018年2月间,卢南勇为感谢并继续获取吴家荣的支持和关照,先后两次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决定以春节慰问名义向吴家荣赠送礼金5600元。2019年6月,卢南勇、吴家荣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三明

  沙县:通报2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8月28日,沙县纪委监委通报近期查处的2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1、高砂镇龙慈村林场原场长王金泉组织处置山场病疫木工作中不负责导致村集体经济损失问题。2017年12月,王金泉在组织实施龙慈村“大夷头”山场的松木线虫病疫木处置工作时,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发生疫木处置承包人陈某某在未办理相关手续情况下拓宽倒材路的问题,导致龙慈村因山场被改变林地用途被县生态综合执法局处以38045元的罚款,造成了村集体经济损失。2018年12月,沙县高砂镇纪委给予王金泉党内警告处分。

  2、青州镇青州村党支部委员黎志亮未正确履行职责造成山场被非法采挖问题。2017年11月至2018年1月,黎志亮在负责巡护青州镇青州村山林期间,未正确履行职责,对该村山林进行全面巡护,导致青州村“石田洋”山场被非法采挖14000余立方以上,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12月,沙县青州镇纪委给予黎志亮党内警告处分。

  龙岩

  武平县纪委通报万安林业站干部何启洪为谋私逐利,在拟征用林地违规抢种苗木,意图获取征地补偿款问题

  现将武平县纪委近期查处的万安林业站干部何启洪为谋私逐利,在拟征用林地违规抢种苗木,意图获取征地补偿款问题通报如下:

  2016年上半年,万安林业站干部何启洪利用其工作知悉的林业信息资源,以征迁盈利为目的,邀集王某昌、钟某荣在县环城东路建设项目拟征用林地(位于城厢镇文溪村三角埔,林地山场主为钟某荣)违规抢种红豆杉苗木。2018年1月至10月间,城厢片区土地房屋征收指挥部经核实,明确告知该林地抢种苗木不予补偿,且钟某荣已签订征迁协议的情况下,为达“补偿”目的,何启洪仍幕后指使他人阻挠施工,在有关部门强制性清表后,仍先后两次借他人名义信访,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8月23日,县纪委给予何启洪严重警告处分。

  (来源:东南网综合漳州纪委监委、沙县纪委监委、武平县纪委)

【责任编辑:郑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